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2023-11-20 11: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实施意见》(津党发[2016]34号)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21〕7号)精神,按照市教委《天津市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我校后勤管理处医务室于11月14日联合津南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校团委在此次活动中给予全力配合,组织校红十字会成员、各类社团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人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收效明显。

活动现场,红十字的医务人员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徒手心肺复苏、校园及生活中遇到的烫伤、冻伤、崴脚、溺水、抽搐等突发情况的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还与师生们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外伤急救措施,以及如何学会检伤、验伤、正确做出判断等知识。

为了让师生们更直观掌握心肺复苏要领,红十字会医护人员与同学们利用模拟人在现场与师生们开展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手把手进行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的教学。课上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以学生为主体,首先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使学生了解如何能在黄金四分钟内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有效实施心肺复苏,为患者争取进一步抢救的时间,极大的挽救患者生命。通过心肺复苏的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使学生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原理,掌握了操作方法,规范了操作流程,部分同学上台参加了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练习。在课程深化环节为学生们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使学生们了解到自动体外除颤仪和心肺复苏搭配操作能够明显提升抢救成功率。学生们兴趣浓厚,练习很认真,收获颇丰。

此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在校师生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体会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在面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伤害时,能够采取正确的急救方法,帮助自己和他人。接下来,我们将会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让应急救护知识走近全校师生身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