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立足岗位办实事 服务育人暖人心 ——学生公寓后勤保障提升改造
2023-11-28 2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学生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后勤管理处秉持“立即就办,马上就改”的工作原则,着力解决师生急需、急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于近期对学生公寓环境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

首先,学校聘请相关方面专家,专题召开“学生公寓后勤保障提升改造专题研讨会”,会上杨冠声副校长就学生公寓提升改造工作提出要求,各个专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其次,在校团委的支持下,遴选各个学生公寓的代表召开后勤处组织的“我对后勤有话说”学生座谈会及反馈会。同学们发言踊跃,对学校的工作效率和效果给予高度的肯定。

根据专家的建议和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后勤管理处立即行动,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切实改善了学生的生活环境,落实了节能增效。

学校根据垃圾分类的设施提升和人员费用投入大量资金,不断更新完善公寓和校园生活设施设备;在学生公寓内增放96个可回收物品(快递包装物、塑料瓶、废旧纸张等)收纳箱,既做到了垃圾分类,又减少了垃圾量的产生;在公寓每个卫生间设置餐食垃圾回收蓝94组,防止餐食垃圾混倒在垃圾桶变质污染,杜绝异味产生;为规范保洁工具摆放,设置摆放点位300余个,杜绝了工具乱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

对于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暖等及时维修改造,极大地缓解了高楼层中水不足问题;在学生公寓内所有的卫生间、洗漱间、开水间加装了智能开关,节约了电能耗;在供暖初期给各个楼宇末端管网排气放水2-3遍,运行效果良好,保障冬季供暖。

在校园北山公园、各建筑外设立的分类投放箱的基础上,更换森林公园现有的果皮箱为可回收分类投放箱12组,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

加强物业保洁人员的培训,做好各类垃圾的回收转运工作。在做好校内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和督促收运单位,加大清运频次。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切实做好公寓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改进、提升、完善公寓住宿环境,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美好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