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染病防控靠大家,安全保障你我他
2023-12-03 19:02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处邀请天津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于燕明老师,为我校学生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传染病防控讲座。在学生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的积极组织下,共有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健康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活动收效明显。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对个人而言会造成肺的损伤,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此次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主要让学生掌握五个方面内容:一是什么是结核病。二是肺结核有哪些症状。三是肺结核的危害。四是结核病是如何感染、发病和传染的。五是如何预防结核病。通过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全面提高防护意识,达到逐步消除结核病的目的,共同营造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的罗红彬老师为我校学生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传染病防控讲座。

讲座上,罗红彬老师通过精确的文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防控知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告诉大家应该正确看待艾滋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些行为举止,引导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全社会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最后,罗老师呼吁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爱,革除陋习,共同树立起预防控制性病、艾滋病的决心。

通过此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开展,使我校学生获得了艾滋病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加深了他们对艾滋病防控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更全面的认识,达到了宣传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