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远离“艾滋”,健康生活
2023-12-12 05:57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后勤管理处医务室联合学生部门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以微信小程序知识竞赛的形式对学生及教师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宣传与讲解活动。

宣讲活动中,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列举了艾滋病的潜伏期、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特别强调艾滋病预防措施的几大招数:一是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二是正确使用避孕套;三是拒绝毒品;四是关心和不歧视艾滋病人等。此次知识宣传,提高了师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了今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活动现场通过摆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大屏幕滚动播放、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在各公寓楼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表率。

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艾滋病是可怕的,也是可防可控的。每一个人都要强化安全防护意识,树立良好的健康行为。生命只有一次,远离“艾滋”,健康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