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战风斗雪清出安全路
2023-12-17 08:02  

近期,我市迎来了2023年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降雪天气,皑皑白雪在装点美丽校园的同时,也为师生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应对降雪、降温伴随大风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保障师生员工出入安全和校园内道路畅通,后勤管理处积极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后勤管理处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制定预案,提前备好融雪剂、清雪铲、铁锨等清雪物资;全力保障学校供电、供水、供暖等运行平稳,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调动清雪设备,做好融雪除冰工作,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023年12月14-15日,后勤管理处积极联系调用了3辆铲雪车,全天不间断运行,确保学校主干道积雪的清除;联系环卫部门调用19吨融雪车对主干道路的积雪进行撒盐清扫处理,融雪化雪,消除结冰风险,减少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投入使用化雪食盐60多袋;还为多处楼宇内铺设防滑地垫等等,确保师生在校的安全和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

铲雪车无法清除的积雪,后勤管理处同志们及物业公司员工冒着零下7度的严寒,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用铁锨、除雪铲等工具忙碌在校园公寓间、教学楼、食堂等师生们的必经之路上。清理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坚持“雪不净、不收兵”,确保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平稳运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