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 — 正文
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
2018-06-08 09:33  

电动车日常如何保养,除了正常的擦洗、防尘、防震,其实充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是很多人不太在意,以为充电是小事情,怎么充都行。其实这是个错误的想法,它的充电是有固定的顺序和模式的,严格按照说明充电不仅会保护电动车,用电安全,而且对于充电器和电池都是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的。现在重庆江津消防支队就和大家一起学习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

什么时候充电合适?

1、一般买车之后大家骑一段时间之后都知道自己的车能跑多远的,比如能跑60公里的,你跑到50公里左右的时候就不要骑了,再骑它也能跑,就是骑不动了,你停一会,你再加转把,它还能一冲一冲的跑,但是这样就会大大降低电池的寿命,俗称“过放电”。

2、电压表盘显示,如果你骑上车子之后,一加转把电压指针就快速的从高位“H”降到低位“L”附近,那么就表示该充电了。

怎样充电才好?

首先建议在充电之前认真看一下说明书和充电注意事项,这样会对你如何正确使用电动车有很大帮助。接着准备好插座、充电器等。确认充电器输出电压和电池是否相符,极性相同。先连接电动车电池插头,将充电器的三孔插头与电动车连接,接着连接二百二伏电压电源,一般家庭用电都是。充电应在室内通风处,如果是在室外,或者阳光直射,最好是在上面盖个东西,以免发生火灾。不得倒置充电,充电器内有风扇,如果风扇运动并发出声响,而且指示灯亮,显示为红色,则正常充电。

一定要注意的是:

充完电后一定要拔掉插头。因为现在市面上的充电器,80%的是没有自断电功能的,充的时间过长大大减轻了电瓶的寿命,如果超过1天1夜的话你的电瓶就极有可能被“充爆”掉,时间再长的话变形会更厉害的,往往电池盒也会爆裂,并且可能引起火灾!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