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 — 正文
安全生产四提示
2018-06-08 09:51  

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在此,发布安全生产四提示,提醒相关企业安全与效益同行。

提示一:做好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不要懈怠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相关企业要做好对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培训讲座,丰富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定期组织逃生疏散演练,提高员工的逃生灭火技能,并且重视对新员工的岗前培训,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让员工在工作中有意识地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提示二:严格做好日常监督检查不要偷懒

相关企业要想减少消防安全隐患,就必须严格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巡查检查,重点对企业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安全出口是否关闭、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工作结束后有无遗漏火种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故障及时处理,以防引发火灾。

提示三:配备维护消防设施设备不要吝啬

相关企业工厂人员密集,且有些企业生产的产品属于易燃可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非常严重。因此,对于企业来说,一定要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进行维修检查,一旦发现损坏立即更换,只有这样才能在发生火灾时有良好的消防设施设备可用,才不会给消防官兵的灭火救援增加难度。

提示四:重点岗位员工持证上岗不要忽视

对于企业来说,具有火灾危险性的特殊工种以及重点岗位的员工无证上岗,毫无疑问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例如:电工、电焊工等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操作过程不规范,很容易在作业过程中引发火灾。因此企业工厂一定要聘用持证人员操作,对于具有火灾危险性的特殊工种以及重点岗位的员工,消防培训率要达到1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