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 — 正文
汛期来临,请安全行车
2018-06-11 11:31  

我市汛期一般为每年的615日至915日,其中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主汛期,俗称“七下八上”。随着汛期来临,降雨天气也将明显增多,我们在雨天行车应谨慎涉水,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一是积水时切勿冒险出行。本市地道内大都标记有积水水位标线,5厘米宽的黄色警示线距地面最低点20厘米,提示当水面在警示线以下时,道路可以通行,但需小心驾驶。5厘米宽的红色警戒线距地面最低点27厘米,提示当水面达到警戒线时,道路积水严重,不能通行。如果没有标记水位线,水位如果要没过排气管,或达到保险杠的位置,不要冒险涉水通过。

二是涉水行车应做到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并牢记8点安全要诀:

1.保持良好的视野。及时打开雨刷器,天色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

2.防止车轮侧滑。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低速挡缓慢行驶。雨中尽量使用二挡等,自动挡车时速不超过40公里。如需停车,提前100米左右减速、轻点刹车,使后面来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4.防止涉水陷车。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进水。

5.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该将车放在原地等待拖走。

6.注意跟车。对大车不要跟得太近,太近会阻挡视线,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使小车受害。

7.注意观察行人。受雨具限制,非机动车、行人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影响,存在横穿猛拐或突然滑倒的危险,司机应减速慢行。

8.及时开启车灯。遇暴雨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