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 — 正文
正确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8-06-13 15:07  

正确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主要传染源为携带H7N9病毒的鸡、鸭等禽类及其污染的物品和环境。H7N9可以经过呼吸道传播或者密切接触被病毒感染的分泌物、排泄物、水等环境传播至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左右。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体温在38以上)、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表现为重症肺炎。但目前尚无证据表明H7N9存在持续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公众没有必要恐慌。在日常生活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来预防:

1.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2.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吃正常处理和烹调的肉是安全的。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3.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口罩、纸巾、袖子、肘部遮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在使用后尽快扔入有盖垃圾箱,在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后采取手部卫生措施。做好手部清洁卫生,在准备食物前、中、后;吃东西之前;使用卫生间之后;处理动物或者动物排泄物;手脏时;照顾家中病人时要洗手。

4.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如果病情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