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 — 正文
诺如病毒高发季,餐饮和集体用餐单位应该注意啥?
2020-11-09 21:41   天津市疾控中心

1.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工地等单位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食品的运送、加工、处理和保存,饭菜一定要烧熟煮透,在制作过程中也要注意避免交叉污染;加工处理时要戴口罩、戴手套,避免裸手直接接触即食食品;处理后应及时清洗和消毒工作用具、柜台、台面抹布等,降低诺如病毒的传播和感染。


图片

2.集体单位及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及饮用水供应管理,确保其卫生安全。



图片

3.食品加工单位设置独立员工洗手间,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及食品加工流程。

 

 

图片

4.集体单位要储备一定数量的一次性手套、肥皂或洗手液,保持经营场所的清洁卫生,避免餐饮用具的交叉污染。


5.若有员工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班。

 

 

图片

6. 食品加工单位严格监控员工健康状况,发现可疑病症及时就医及调离岗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后勤管理处